close
親愛的文文,

經過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媽媽終於見到你了。
我們之間,始終都隔著一層肚皮(我的厚肚皮),好像很親近,卻始終不那麼確定你的存在。



媽媽不知道自己會保有你誕生的喜悅多久,可能三天,也可能就這三分鐘。
不要怪媽媽健忘,因為媽媽永遠不會忘記這段把你生下來的難產過程。

那種感覺,就好像…就好像…嗯…就好像便秘很久以後,終於把那團硬屎解出來的快感般,那樣輕鬆自在。

媽媽真的很高興見到你。曾經醫院跟媽媽說,如果今年夏天你再生不出來,媽媽就要永遠跟你說掰掰了。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啊,解不出來的屎,將會永遠鬱積在我的心底。

為了怕產檢的時候,醫院判定你發育不良體質不好而不要你,每次產檢前,媽媽都拼了老命地通宵達旦徹夜把你餵的飽飽壯壯的,就算塞棉花衛生棉也要把的裝的像一隻小肥豬似的討人喜愛。

你能夠來到這世界,除了媽媽半年前最後勇敢白目的選擇,還要歸功於認真善良的接生醫生爺爺叔叔們,那溫柔於高明的技術,讓我無痛分娩。最重要的,是你那偉大的爸爸,給了我很多養育你的空間與選擇。


說實話,你對我而言,一直都是一個負擔,而在今天之後,我又會變回以前那身心輕盈的少女。其實,我心裡也明白,當我終於看到你那紙出生證明那一瞬間,的確是多過看到你出生在我面前的喜悅。希望聽了實話的你不要太難過,我真的還是很愛你的。天下沒有媽媽會不愛自己的孩子,雖然你的確長的不太能見人。

曾經,我身邊的人都勸我不要你,或者是選擇我可以不要你,包括我的朋友、你的爸爸、你的爺爺我的爸爸。他們說,因為我可以不需要放棄很多事,用心用力用時間地去生下你;而你的存在,並不會比我生命中的其他光彩更加亮眼。我也曾經想過是否要放棄你,可是我固執的個性,讓我一旦懷了你,即便知道把你生下的過程荊棘重重,還是執著地要見到你和你的出生證明。

你在我的肚子裡好久了,久到我幾乎快忘記當初是怎麼懷了你的。

一轉眼,我居然已經懷了你快五年了,真的跟挪吒他媽有得拼。我把你帶去美國,又把你從美國帶回來。雖然中間好久一段時間,你幾乎是像棄兒般的被對待。可我只是常常忘記你,但卻從來沒有想過真的不要你。我只是以為,你會一直等我,等到你該出生的時候,你就會來到這世上。

有時想想,我應該早點生下你的,現在科技太發達,醫院的規矩也變多了,要把你生下來還頗不容易。不是定期產檢看寶寶夠不夠大,身體夠不夠壯,就是要上網掛號申請等弄東弄西的,還真累煞了媽媽這種老摳摳。

尤其是最後的那一個月,媽媽要一邊加班一邊把你下生來,真是不堪回首。

最可怕的,是醫院跟媽媽說,想要拿到你的出生證明,就必須複製幾十個跟你一模一樣的寶寶,分別送給各大育幼院,建檔養育,福澤更多像媽媽當年一樣的無知少女,讓她們在迷惘時知道要怎麼捏鼻子做眼睛灌寶寶營養食品,順利地產下自己的寶寶。真不曉得是幫她們還是害她們,說不定她們一開始就不應該走上這條養寶寶的不歸路。

其實我也不知道有寶寶要幹嘛,現在有寶寶的人好像很多,新聞也說水肥大隊徵人時並不喜歡有寶寶的人,因為有寶寶的人往往比沒寶寶的人眼高手低。


不管如何,把你生下來以後,媽媽總算鬆了一口大氣,儘管你先天不良後天失調,長得又瘦又醜,畢竟你也是我的孩子。接下來的計畫,我想凱格爾運動是不用做了,除了減肥以外,就是要開始想想如何把你那些醜不拉幾的孿生兄弟姊妹們從各大育幼院偷抱回來。畢竟,家醜還是不要外揚的好,就讓你和你的孿生兄弟姊妹,一起躺在媽媽的儲藏室裡一輩子吧…


文文,我很開心,也祝你誕生快樂。


無知又懶惰的媽媽 上




*************************



有覺得這封信哪裡怪怪的嗎?

為了怕我被告到什麼人權協會、新生兒保護協會(根本沒這種東西吧)、社會局或家暴中心,我看還是有必要解碼一下。



解碼篇:

1. 媽媽=我=曾經可憐的part time研究生

2. 文文=論文

3. 醫院=學校

4. 產檢=各種審核論文的程序

5. 接生醫生=口試委員

6. 爸爸=指導教授

7. 我的爸爸=就是我的爸爸胡桃爹

8. 出生證明=畢業證書

9. 孿生寶寶/複製寶寶=論文影本

10. 各大育幼院=各大或各校圖書館

11. 有寶寶的人=碩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nut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