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時候很單純,大概就像住在堡壘中的無知公主般,一直都相信人性本善,從不會主動懷疑別人,對於他人對我說的話幾乎照單全收。例如小姐你很漂亮耶、妹妹很可愛喔、你一點都不胖(註一)、小朋友真聰明、胡桃你真有品味等等,我一定面露喜色照單全收,只消一句:「真的喔?」便把所有客套/虛偽敷衍/言不由衷/強迫說出的話一股腦的收進心中。

我一直相信他們說的都是真的。為什麼?



也沒什麼,不過就是蠢。


今日虛長了幾歲,回想起前塵往事,小白兔隻身闖蕩慾望叢林之路荊棘難行。定心靜思,動筆寫下闖蕩江湖基本保命心法,自省兼反覆默唸,希望下輩子再變成初入江湖的小白兔時能切記之。




前言:
這套武功男性也能練(楊過不都能練玉女心經了咩),只是我以女性角度出聲而已。欲練此功,毋須自宮,沒那麼大犧牲,只需把性別代換一下就好。



第一式:
「最安全的長相反而可能是最危險的長相」

這世界上不是只有帥哥才會劈腿,醜男劈腿其實比比皆是。固然你在pub見到高大挺拔的有型男模是百分之九十九點九有劈腿可能性,但請千萬不要忽略平凡無奇普羅眾男的無窮可塑性。大隱隱於市,敝人平生被劈的最慘的的一次,凡而是眾男友中長相身高均敬陪末座者,年少青澀的我對這吃小白兔的豬完全沒有防備。

既然該八爪A男(其實豈止八爪)既不高又不帥,何來劈腿本錢與功力?朋友們,目光不要如此短淺,這世上劈腿的工具不是只有高帥好嗎?女人是交(不是「媾」,謝謝。)心的,我是說,女人是交心的。只要你臉皮夠厚夠無恥嘴夠賤,女人的心總是很容易被偷的。這又再度證明世界上沒有銷不出去的男人,只有臉皮不夠厚的男人。

我當時年少不察個性衝動,是以觀察期相當短淺。見八爪A男(自然當時並不知)對我關懷備至、甜言蜜語,見其家世清白、學習認真(為什麼小女孩總是看一些無聊的東西),便傻傻地陷下去。不幸當時又恰逢我的轉型期,我立志要從一位不識相兼妻管嚴之嬌嬌女,轉型成為溫柔識大體的熟女,還不時提醒自己要上道些(真悲哀…)。於是所有李炳輝先生都看得見的疑點,以及忍者都不能忍之惡劣行為,我都一股腦地默默接受。八爪A男是我見聞奇談錄之經典首座,他的眾多不可思議行徑至今無人能敵(不需細說這個故事是因為本文訴求並非主打我有多蠢)。據我個人淺薄有限的資訊顯示,彼時同一時間被劈者橫跨美國東西岸,遠至香港新加坡等亞洲地區(註二)。然世上豈有如此誇張之事?豈同時有如此多蠢女人?又豈有如此能人得同時劈N女?(不用問我N等於多少,因為我也不知道)如果有人如此告訴我,我定不相信,認為他在胡吹。但就是有,我即便再單純(=蠢),倘非親身經歷過也絕不信之世上有如此荒謬之事。然而上帝往往是最偉大的編劇家,再奇情詭異荒誕的劇情都編織得出。現實的人生往往比好萊塢電影或藍色蜘蛛網還精彩離奇。去問問蹲在街角的古惑仔,說不定他會告訴你一簍子比無間道還悲情動容的故事。

所以說,你以為找一個不帥的男人就一切無虞了嗎?別傻了。你可以不因一個男人高帥而選擇他,但千萬不要因為他不帥而選擇他。外表固然是膚淺的,以為沒有外表就不會有人來搶這種想法更無知。你會選的難道其他女人就不會選?你以為安全的難道其他女人就不會認為更安全?誠然外表優質的男人有更多危險的誘惑在招手,沒有誘惑的男人並不代表他就不會蠢蠢欲動。人的誘惑不僅來自外界,內心看不見的惡魔才更令人畏怖。外表與內心的慾望,並不會成正比。據我拿周圍朋友統計的不負責數據結果,對女性朋友劈出魔腿的醜帥各佔一半,各有妙招,學歷身家沒有正相關值,不過往往被醜劈的女性同胞傷害比較大,大概是完全沒有料到賠率九十九比一的冷門馬也能跑出。

如果你選擇男人是因為覺得對方外在條件不佳,因而不會有外遇劈腿之虞,那當對方真的出軌時,你不虧大了咩?與其因為安全感而在帥與不帥之間苦惱,還不如去煩惱要選擇愛你的人或你愛的人,甚至是有錢的人或沒錢的人還比較實具意義吧。

這第一式並非要你以貌取人,反正都要被劈不如選帥哥比較賺。事實上是1. 不要以醜=安全的等式去過濾男人,這是毫無意義的濾紙,請跟著感覺走還比較實在。2. 不要以為家裡的男人不帥就不會作怪,作不作怪只跟他的心有關。




第二式:
「永遠不要輕易相信男人說他沒有女朋友」

在剛認識一個男人的時候,絕對不要輕易相信男人說他沒有女朋友。因為他沒有女朋友,可能是有老婆;沒有老婆,可能是有未婚妻;沒有未婚妻,可能是有砲友;沒有砲友者,可能是有男朋友;就算沒有男朋友,還是可能是有女朋友,只是他說謊。

我以前從沒想過人需要為了這種事而說謊啊,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何必隱瞞呢。但君不見偶像明星一定得談地下情,政治人物出軌也不能被抓包,女兒跟了個爹娘鐵不愛的男人也不敢告知高堂…人生中有太多原因會將事實覆蓋,每個人都有權利保護自己的私隱,但他人並不該因為不知被而這些私隱利用傷害啊。

男人甚瞭解很多女人把到萬事好說的心態,反正感情一旦養成,就算以後踢爆大概也比一開始就搞不到好處理。

B男貌似陽光男孩,正直無偽,初相識時在公開場合一大桌人面前,斬釘截鐵地說自己沒有女朋友,就差沒有發毒誓而已。然後B男開始以簡訊出擊連連猛攻。我初時對B男印象不差,因此倒也真的有那麼動搖,只是心頭上老覺得不甚踏實,有什麼地方怪怪的,就是不能死心眼信服似的。B男倒也有耐心,這麼簡訊傳情挺了幾個月,也爆了我的手機。其實細想,B男甚少透露自己的生活狀況,在我心裡的所描繪的B男輪廓其實是很模糊的。說是很熟稔,其實又好像並非如此。大概就是這樣吧,其實我並沒有放下太多感覺,大抵是年歲漸長,不太敢輕易放下信任。

一日,B男又照例傳來簡訊問候,打開簡訊,我頓了頓。內容我就不張揚了,不過很明顯定不是給我的(註三),用語令我頭皮發麻(遑論不是給我的,就算是給我的一樣會麻到吐),當下竟然很也冷靜地繼續做事,沒有任何反應。只是心中有個小聲音道:「果然還是這樣的啊…」

B男大概是發現了簡訊傳錯了對象,電話簿裡那麼多人不選,居然按到這令人尷尬的我,急的狂打電話給我。我正忙著,於是沒接,電話竟像是連珠砲似的奪命追魂起來。忙畢,便接了電話,問:「有事嗎?」語氣還是一樣平淡。

B男很慌亂,但似乎更被我意料之外的平靜嚇到:「呃…我剛傳錯了簡訊。」

我:「我知道啊。」沒表情的聲音。

B男:「你知道?」

我:「那個一看也知道不是傳給我的吧。」

B男(尷尬貌):「那個…那個其實是我以前寄件備份裡簡訊啦…一直都沒有刪掉。我剛剛在刪啦,結果..結果不小心就按到你的名字送出去了,因為常傳簡訊給你,你的名字就在最上面嘛~」

啊,這就是我剛剛在忙得時候你好不容易想出來的藉口嗎?還虧我給了你二十分鐘。你當老娘我是幾歲小孩啊?不好意思,敝人的手機跟你同一牌子,簡訊操作方式我也相當熟悉,根本就沒有什麼刪簡訊會變成送簡訊這是好嗎?傳錯簡訊我不在意,你有女朋友還瞞著我也是你自己造孽,但是對著我編這種理由完全就是在污辱我的智商。

我不想揭破他,只是聽著他的解釋,淡淡道:「嗯,沒關係。」心中卻是已經將原本就甚不貼近的距離,疾風似地拉遠萬丈。倘若早個十年,我會覺得心揪痛而狂掉淚;早個五年,我會當面不留情的揭破他所有的邏輯破綻,咄咄逼人地放送心中OS「你當老娘我是幾歲小孩啊」;但是畢竟虛長幾歲,也不會為這種事而難過或動怒,冷然倒是有的。

我的冷靜讓B男不知如何回應,也不知如何面對我。後來我也忘記這個荒謬的小故事和男人是怎麼樣與我擦肩而過的。他大概也覺得我這女人可怕吧,這之後從來沒有對他怒罵或是尖銳過,卻是不知道我心中在想些什麼。我也不在乎,前邊說過了,他要造孽是他家的事,難道我還道德教育不成,只是心中認定這種不誠實的男人注定是沒意思的,與我調性不合。

其實B男不知道,在他給我的簡訊中,有許多一看就知道是制式簡訊,就是他打過一次後存成範本,就可以一傳再傳的簡訊。我後來連禮貌性回覆都懶了,我很驕傲,要傳這種東西給我不如省下你的簡訊費吧。不要欺人太甚啊。胡桃妹更天性不曉得是有偵探還是挑撥的本領,直在我耳邊說:「你看那種簡訊,他說不定一次傳給好幾個人呢。」


說真格的,老不能信人也挺悲哀。當然不是一輩子都不信所有男人講得任何話啦,要不人生如何繼續進行呢?只是,如果可能的話,將觀察期拉長些,多留意對方的小細節與生活時間安排(詳見下一式),定能助你找到些蛛絲馬跡,多保存些生命值與戰鬥力。一見鍾情沒啥不好,我也是這樣直性情直奔無顧的人,但多護著自己一點總沒錯,是吧。




<待續>



附註:

註一:啊,「你一點都不胖」這句話,特別是由其他女人口中說出來,還真是陰險啊…


註二:每當我開始微微透露本段「慘遭痛劈」(數字週刊水果日報的灑狗血大標真好用)前塵往事時,就一定被問:「是白人吧?」可憐的非華裔子孫似乎就得背負輕浮/花心/淫亂/賤格等宿命。白人黑人紅人花不花心我不知道,沒錢沒閒做統計。不好意思,這位八爪A男是香港朋友,謝謝。(此時阿洪就會叫土豆說:「ㄗㄟ攏係阿共啊A陰謀啦~~」,不瞭者請自行上YouTube看阿洪之聲系列。)學歷和人格絕對沒有對等關係,耶魯學士 + 某長春藤MBA並不會因此就比較高尚好嗎?(對,我就是在說你!怎麼樣!)

不過我還是有品行良好外貌俊帥的香港朋友,絕不會以偏蓋全,因噎廢食好嗎。(這是說我還要再用廣東菜的意思嗎?…)怪得是反而是令人垂涎者循規蹈矩,外表拉低平均水準者練就的把妹功才厲害啊~歎。


註三:因為絕對不會有對我膽敢自稱老公/公公/公/拱拱/拱…等用語之人,那會被我一拳打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nut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