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出門前,看到「好男人在哪?在這~」,心裡也充滿了的疑惑。是啊!我也認識一些好男人,為什麼女人都說自己在找好男人,可是卻對於大把堆在那裡的好男人視而不見呢?

我很認真的,利用剛剛上健身房還有沖澡的時間,仔細的想了想這個問題,於是我得到了一個小小的感想。擱著本來要上架的新文章,先把這篇放上來。希望有助於突破我諸多好男人朋友的疑惑與迷思。

姑且不論這些所謂的好男人是否真的是好男人,因為好男人的定義隨人而訂,我們只能採用最大公因數說;再者,古語都說清官難斷家務事了,又何況是感情事,非當事人實在難以論斷。

好啦!我們就假設這些都是好男人好了。成群的好男人供在那裡,為什麼女人只是嘴上抱怨,眼珠子卻跟瞎了一樣咧?

嗚呼!大抵女人真正找的,並非「好」男人,而是她們「想要」的男人。

呸!這是什麼廢話。再忍一下。

這裡不是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蓋女人們夢幻是夢幻了些,但倒也不是全都是蠢蛋。自古女人愛著壞男人們,你以為她們真的是愛那些男人的壞乎?當然不是,她們愛的,是那些可以讓壞男人們耍壞的東西。一個男人要使壞,定得有些本錢,不是白花花的銀子,就是張俏臉,要不,就是把妹的招數。君不見「十面埋伏」裡的金城武,要妹有妹,自是最佳例證。

到這裡有一點明白了嗎?

這麼說好了,所謂的「好」男人的「好」,只是一般要件;除了一般要件外,還得加上特別要件。至於這個特別要件是什麼呢?那可就要視個案而定啦…

真個挖開女人的心房瞧瞧,就會聽到各種聲音啦!「嗯..其實我想要我的男人有喬治庫隆尼的酷帥」;「我倒希望他有數不盡的鈔票讓我敗,如果能釣上豪門小開那是最好的啦!」;「我想當醫生娘啦!」;「我希望他很有才華,最好還有那種觸不到的距離感」;「我比較實在,我只想要個大屌」;「人家倒希望他能每天說笑話陪我解悶」….女人有各式各樣不同的願望,怎麼一一滿足咧?每個女人想法又不同,不若男人整齊畫一的簡單。

諸君以為女人們真的會說出那些她們心中真正想要的特別要件啊?甚少哉!大部分的女人,小嘴掩掩,管她心中嚷嚷的是蔣公人頭紙、大屌還是美形男,她都會跟你說:「嗯…人家只是想要個好男人啦!外貌沒有關係啊~~經紀狀況穩定就好,然後誠懇老實,孝順顧家就好。」然後你就看著女人們,頻頻參加竹科工程師的聯誼或是醫師團相親,跟在滑頭但臉蛋嫩嫩的飛仔後面尖叫著,醉眼迷濛的望著有兩三下把妹招數的豬頭。開始嫌誠懇老實是悶葫蘆,嘴上要個孝子,結果又抱怨丈夫總往婆婆身上貼。

女人甚少說出真心話,再加上自古傳統婦德教育下,對於自己想要的,更是三緘其口。

男人就簡單多啦!他如果跟你說他要貌美細腰長腿加大奶,他就真的是要貌美細腰長腿加加大奶。 男人不喜歡賢良淑德?非也!只不過貌美細腰長腿翹臀大奶是一般要件,賢良淑德才是特別要件。如果還像日本AV女優一樣會叫,那叫意外的驚喜。

所以,女人是虛偽的囉?倒也不真的是完全虛偽。哪一個女人不想找個好喬木托,只是除了這些,還得要有點別的東西而已。

所以話說回來,女人其實是任性,沒個準的。她們有各式各樣天馬行空的條件與幻想,是以只能各個擊破,無法一舉攻陷。

再加以女人對於好男人的定義,有時甚是奇怪,比如王文華文中其女性朋友所稱的身高175。說實話,我實在是想不出來身高與好的關連性。如此說來,身高174.9就不是好男人啦!原來,男人的好與不好,就決定在這一釐米間,人生真是殘酷。至多你可以說,我「想要」身高有175的男人,而不是將身高175,放在好男人的必備條件之一。

所以,「女人想要好男人」這件事,絕對不等於「好男人都會被女人想要」。

然而,我並不是鼓勵所有的男人都不要當好男人。相信我,好男人絕對是你把妹的基礎,只是商品雖好,仍須加上包裝與促銷。如何實行,就要視你的消費者群啦! 但也別做過了頭,她愛拉小提琴的男人,你明明痛恨小提琴,還為她每天練上十八小時,手抽筋脖子扭傷。真正愛你的人,絕不會因為你無法達到她的夢想而不愛你;當然,只是如果你達到,她會更愛你。

至於女人們,除了大家應該要真正面對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我還是認為,可以在一般要件外,加以特別要件的。本來就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你如果就是喜歡這樣的條件,那你當然就是去找尋這樣的條件。有的人要找的是深愛的人,有的人要的只是可以給她安穩的人。這樣,有什麼不好呢?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供需對應的。 固然你可能會碰到好男人會碰到壞男人,但人之所以為人,當然是因為無法完全依照理智行事。人的一生中,會受傷,但也會學習。能不受傷當然最好,但這也是種成長。比起犯錯,更可悲的,是你明明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卻活在自己所設下的桎梏中,無法掙脫。


我不了解好男人的真正定義,但是我始終相信,「不要花心」,絕對是要件之一。
沒有女人會喜歡花心的男人,花心的男人之所以還有人愛著,誠如前述,她們一定是愛著你其他的某些東西,而不是「花」著的那顆「心」。


好男人們!想要知道為什麼你們還單身嗎?不是因為你們不好,而是因為,女人的心中,都藏了一些小小的秘密要求罷了!

於是,更新興的男友條件就出來啦!很具體但是也很抽象,很模糊但是好像又很清楚,你好像抓到一點邊了但是其實還是離她很遠,那就是:「唉呀!找男友的條件,人家只要『感覺對了』就行啦!」



* 以上純屬個人見解,不為普羅大眾單身漢們負責。
(就跟你說了是不負責講座嘛…)






【本文原刊於2005年6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nut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