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G先生為感情上的問題苦惱不已,便打電話來給我。

與G糾纏好一陣子的女生(呦喝!其實好像有兩三年了…),同時還有另外兩個男朋友。

我問:「你什麼時候知道她還有其他兩個男人的啊?」

G:「一開始當然是不知道,後來就覺得她很怪,常常無端端消失,手機不接,也找不到人。過了幾天,她再打電話來,又是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樣子。」G頓了一下,想想:「我知道到現在大概有一年了吧。反正她就是很奇怪,我們聯絡也是斷斷續續的,她高興想來的時候就自己跑來。」

我皺了皺眉,又問:「那其他兩個男人知道其他的男人存在嗎?」

G苦笑:「一個好像曾經有發現過,但後來以為沒事了。另一個應該都不知道。不過說不定他們從來都知道。」

我下了一個重要的小結:「所以,理論上,從那個女生的角度來說,就只有你一個人是知道了囉?」

G點點頭。

身為G的女性參謀長、心理諮詢師兼命理勘輿家,在一番望聞問切後,我搖搖頭,出了處方籤,順便再丟給他一支下下籤。

「你自己也知道,不成,對不對?」我嘆了一口氣。

G沒說話。

「這件事在一年前就已經有結果了:就是,你永遠都不會上位。」我認真但殘酷的說。「你知道你失敗的始點在哪裡嗎?」

G搖搖頭。

我說:「就是她知道你曉得她還有其他男人的一刻。」好像在繞口令似的。「或者是說,她讓你知道她有其他男人的那一刻。」

判決怎可不附理由,雖然我只是個騙吃騙喝的情場命理鐵口。

我開始說出我的狗屁理由:「雖然我說,你會失敗,是之前就註定好的,但那不是詛咒,也不是預兆,只是見微知著而已。」

「你知道嗎?一個女人,唉,其實男人也是一樣。她敢讓你知道,或是被你知道了也不怕,就表示你在她心中不夠重要,要不然她想盡辦法死都要瞞著你。通常這種情形,要不是吃定你,認定你就算知道也捨不得走,會秉持著苦女阿信精神,再苦也要扯著臉皮笑,乖乖的待在她身邊;要不就是,事情一旦爆發,你雖不爽一走了之,但失去你她也不在乎,覺得有你沒你都沒差。」

我知道我講話直了點,但我還是繼續說:「而且,說實話,人性有很卑賤的一面。就算她本來戰戰兢兢的,深怕ㄅㄧㄚ康(台語發音)穿幫,一旦她發現你知道之後仍繼續等待(或是她敢讓你知道),她就會開始肆無忌憚。反正你也知道她現在要陪誰,對你說沒空就是沒空,既然你都知道只能悶聲吃鱉。到最後忍氣吞聲的就只有你一人。就算她有時可能覺得有點對不起你,就算她因為不知道要選誰而常常煩惱,但這些感覺,很快的就會被自私、慾望和鴕鳥心態所淹沒。局勢就從這裡開始轉變,這就是你失敗的始點。」

我繼續補充實例:「有一位有女友的男性友人這麼告訴我,他出軌從來不找同是台灣來的女生,因為不管是台灣圈或是留學生圈子都很小,加乘之後更是小上加小,找台灣女生簡直是自找麻煩。最重要的是,大家都知道他有女朋友,他也一定會告訴那些女生說他有女朋友。這表示什麼?這表示,我早就告訴你我有女朋友了,所以之後你還要跟我在一起,就不要抱怨,該分開的時候也沒什麼好說的。更絕的是,我這位友人還常常保持大家口中純情好男孩形象。」


G繼續沈默著。

我:「況且,一年真的也拖太久了,這表示她的優柔寡斷不是太過份,就是她根本沒有心要解決。這根本就是常識,不需要我擲杯搖籤,你又何苦膠著在那裡呢?」


我聲音放柔和了些,說道:「就算我前面講的你都不相信。唉,用你的小指想想,真心愛你的女孩不會這樣折磨你的,那上頭並沒有綁紅線,對不?」



G接著我給他的處方籤兼下下籤,信誓旦旦的跟我說他這次一定能解決了,然後滿懷信心和決心(?)的掛上了電話。


我始終相信,『當對方知道,你明白自己原來不是唯一』,就是多角關係中,失敗的始點。 或許並不必然,但至少我目前所見所遇,都按本譜奏彈。


我告訴G的,我想他早都明白。 然而,他只不過是犯了天下癡男怨女都會犯的錯 – 『抽不了身』– 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nut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