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妹妹小黛黛是一個糊里糊塗的差不多小姐,大概跟小學課本上的差不多先生有得拼。她常常會說一些讓人噴飯的話,因為她覺得那些都差不多,尤其是在看新聞時…

以下是她最近爆出的名言:

1. 「螺」(台語音「雷」)篇
前一陣子某位偶像劇女星不幸車禍過世,媒體發揮驚人功力大幅報導,連什麼1XX巧合數字都可以放入新聞連番轟炸。一日某台報導該女星過世數日後,家中附近的野狗夜裡頻頻狂吠。

此時小黛黛就問:「咦?這不就是那個什麼...什麼…『燒酒』(台語)… 『燒酒』(台語)…?」

胡桃爸還一臉茫然,此時我已經笑倒在地,上氣不接下氣地說:「拜託喔~~ 你是想說『吹狗螺』(台語)吧… 不是『燒酒螺』啦(台語)… 差很多耶!!」



2. 強胃散篇
今天電視新聞報導,非凡新聞標得台視釋股,『賴國洲』有可能返回入主台視。

小黛黛又發表疑問了:「ㄟ…這不是那個強胃散嗎?為什麼去台視?」

語畢,全家吐血,我更是抓頭崩潰大叫:「那是『張國周強胃散』好不好….」



3. 「跑?費」篇
最後這個在「小黛黛」一文中有提過,但是即便過了十幾年,這位小姐到現在依舊如故。

胡桃(懶散貌):「你今天去光南順便幫我買筆喔~」

小黛黛(怒):「上次我幫你買筆的『跑路費』還都沒給我,這次又叫我幫你買!」

胡桃(暈厥):「厚!!你又來了,就跟你說是『跑腿費』不是『跑路費』咩!叫你買筆又不是買大麻,你到底是要跑路去哪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nut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